战胜自我,拥抱明天|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战胜自我,拥抱明天|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191日上午八点,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


新学期是健康成长的新起点,初一、高一新生的到来让校园有了新的色彩,学长学姐们也带着崭新的面貌回到这里。风华正茂、朝气十足的少年们齐聚一堂,期盼着新的征程。他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践行世外始终倡导的“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的理念,在美丽的校园里逐渐成长为一个“爱心、优雅、大气”的世外人。


杭世外是一个满溢着爱和温暖的大家庭,杭世外的老师们给予了小白鹭智慧的行囊,杭世外的精神也赋予了小白鹭成长的力量。新的学期,先来听听校长对大家的期望。

 

 


岑校长致辞


 

岑校长表示,杭州世外就像一个婴儿一样,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到蹒跚学步。从这个学年开始,学校也将进入一个新的三年发展期,要从刚学会走,到走得好,甚至要学会跑。过去的三年绚丽多姿、异彩纷呈、硕果累累,开创了学校发展的良好局面,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成绩已然过去,未来还须创造。岑校长表示,在新的学年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校园,培养出自己的名师和名班主任;进一步增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研究教学,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后勤工作行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进一步强化德育工作,严格学生管理,规范学生言行,培养讲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同时,岑校长在致辞中鼓励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都要有新的打算、新的追求。学校三个部的同学各有各的困难要克服,各有各的高峰要攀。虽然学的课程不一样,但是学习的本质是一样的。岑校长说:“学习是辛苦的,但无论处在哪个年级的同学都不能放松学习,只有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才能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希望世外的每一位小白鹭都能牢记岑校长的谆谆教诲,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更美的篇章。


 



学生代表发言


DP11 李奕奇

 

DP11年级的李奕奇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暑假中的两件事——世界学者杯中国赛与云南“手拉手·齐阅读”公益活动。

李奕奇同学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在云南的48小时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包括完成14场青春期讲座和5场辩论科普讲座的经过。对于学者杯的回顾也印证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


最后,在分享中,她鼓励所有的小白鹭们,无论是在学术层面,还是社会层面,都要关注身边的小事,做到心中有数,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并勇敢地坚持下去。

 

 


IC Caral&Coco

 

来自融合部的Caral&Coco为我们分享了她们暑期前往海南海口永兴镇一所小学支教的经历。每天六点起床,狭小的营地并没有磨灭她们的热情,面对无论是知识储备还是社会见识都严重缺失的孩子们,她们用耐心、爱心和扎实的艺术功底,在这些孩子们心底埋下了一颗浪漫的种子。



 


802东胤雯

 

来自802班的东胤雯同学则更为具体地分享了她在学习上的心得体会以及新学期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在分享中,她展示了自己在暑期中的每周计划表,说明了“有计划才有行动,有行动才有成长”。而她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也值得每一只小白鹭学习。

 

 



周老师发言


 

新学期伊始,周老师的发言也为全校同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勇气。在发言中,周老师送给了同学们三句话“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战胜自己”以及“我和他们不一样”。

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走到他们身边给予关怀,做一个能带去幸福感的人;也鞭策同学们要让灵魂深处“勤奋的我”战胜“懦弱的我”,“勇敢的我”战胜“懦弱的我”,不放纵自己,努力前行。同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和一部分浑浑噩噩的同龄人“不一样”,用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

祝愿所有的小白鹭们都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实践这三句话,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

新的征程已经开始,

在新学期里,

让我们一起奋发向上、

团结互助、携手并进,

共创杭州世外美好的明天!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撰稿:于加敏

图片:于加敏李天润

排版: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