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课堂|与你同行,不介路远——刘佳星老师

刘佳星老师,现任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在她走上工作岗位的两年里,她秉持着“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学态度,一心做幽默和温情的老师。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获得拱墅区教学案例评比二等奖,校年度教师等奖项,并带领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她认为育人如育树,需耐心、用心、专心,以百分百的专注浇灌,只待小树成长为参天大树。她也深知,教学是一个老师的立身之本,她不断探索实践,灵活有趣的课堂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上课热情;多样又富有挑战的作业任务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特别是对待班级里比较特殊的学生,她总能以幽默温情的方式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陪伴每一位学生成长,与学生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挑战,这也是刘老师心中有温度的课堂,与你同行,不介路远。



学生眼中的她

刘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她是一位有爱心的好老师。她对我们十分关心。我们遇到困难时,她会和我们一起处理。我们受到挫折时,她会鼓励我们重拾信心。当有一些语文比较困难的同学,她也会给予很多帮助。语文课上,刘老师会用亲切的语气与我们互动,教室里总会有愉快和谐的课堂气氛。在她的教导下,我们班的许多同学都更加热爱语文了!刘老师对我们班级也是十分负责,她领导大家一起制作板报,建设了更好的班级。她还是一位非常有趣的老师,记得一次中午午休的时候,她看到我们在玩抓蝴蝶的游戏,就加入了进来。还与我们玩了一些类似的游戏呢!这就是我心中温柔大方、认真负责的刘老师。

                                                ——8B班 戴颖悦

   刘老师是一个可爱的老师,在课堂上,她特别喜欢笑。她的课堂永远那么生动,PPT里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她善于引导班里的每一个同学回答问题,对于我们的作业她一直都很负责,每年在不同的评估作业中我们都可以收获各种不同的技能,刘老师的语文课永远那么好玩。

                                                   ——8A班 王奕舒


   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语文老师刘佳星老师。她是一位非常尽责的老师,平时去找她问问题的时候,她都在认真的备课预习。她的课堂永远充满了欢笑,她在课上会给我们拓展很多文学知识,增加我们的文化底蕴。当然了,她还会给我们设计很多有意思的项目,最记忆犹新的就是她带着我们看《围城》,让我们身临其境,排出了一本非常完整的话剧。

                                     ——2018届学生 杜语昕

 

家长眼中的她

    初见时的刘老师,纤细文弱、温婉恬静,带着一帮和她差不多高的孩子们,游弋在学海之涯。一年以后,在即将走马上任的班主任职位上,依然是那个柔弱的声影,撑起的是一群更高更大的少男少女们。这就是那个IC8B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Jessie老师。

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精心培养,使我的孩子逐渐成为了一个爱学习,懂礼貌,讲团结的小男孩,又从一个排斥语文的小男孩变成了最爱听她讲诗词古文的大男生。用他的话说,语文才是我上课最安静地课时!

谢谢Jessie老师,是她教给我的孩子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是她为孩子点燃了求知的欲望!是她为孩子扬起了理想的风帆!他在刘老师的温暖阳光的沐浴中充满自信!更在刘老师的汗水的滋润下,像种子一样发芽长大!

——8B班尤晨轩家长

同事眼中的她

    刘佳星老师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人,在课堂上,总是能用各种有趣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对语文学习的热情,让学生主动的参与投入到课堂当中;在课余时间,也能看到学生把“成语接龙”、“飞花令”等玩得不亦乐乎,也经常看到学生主动的围在刘老师身边和她讨论“生活文学”。在和刘老师的学科融合中,她的奇思妙想也让我深受启发,或许就在侃侃而谈中,她就能敏锐地捕捉到一闪而现的灵感,将文学、生活与教学相融合,迸发出语文学科最独特的魅力。

                                                    ——罗婞梅老师

  

刘佳星老师是一位尽职尽责、温暖贴心的老师。佳星老师如春风化雨一般,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帮助孩子们成长。在语文课堂上,佳星老师积极探索各种有趣的授课方式,以新颖多样化的作业形式加强语文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联系,在实践中不断挑战自己,在挑战中实现历练和升华。她秉承着“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念,用心做教育,用心爱学生。老师的爱让课堂充满温度,让学生爱上课堂,带领学生开启学习的探究之路。

                                                     ——丁小璇老师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