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课堂|听到每一个孩子的声音——董梦婷老师

董梦婷老师,现任杭州世外信息技术老师,同时担任班主任、学科组长和学生处工作,身兼数职但依然用心用爱去完成每一项工作。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老师,使用的授课工具是冷冰冰的电脑和键盘,但在冰冷金属壳之下,是一颗对教学充满热忱的心。注重引导学生学会灵活运用各种信息化技术,解决真实的问题,从而更好地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让学生体会到学有所用,体验学科的乐趣,激发学习的兴趣,感受到信息技术运用于生活的温暖。

 

课堂之外的董老师,笑容温暖形象温柔,孩子们叫董姐姐,孩子董妈妈,孩子在董老师身上感受到了妈妈般的关爱,妈妈般的温暖。在董老师这里,每一个孩子的声音能被听到,每一个孩子都能被关注到,深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

 


 

学生眼中的她

在董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有条不紊的完成各类贴近生活的项目实用的软件与玩机技巧被董老师一一传授。董老师的课融入了自己的想法,晦涩难懂的知识顿时变得通俗易懂。

课下,她是大家的知心董姐姐:每当我们遇上情绪波动,她去谈心疏导;班级文化建设,她总是尽心尽责;评估遇到困惑,她一语点醒……董老师是一位很好的倾听者,总能站在我们的角度想问题,脆弱时听到她说的话,字字句句,总能撩拨心弦。她用身体力行感染着学生和老师。在充分尊重我们的意见的同时,做到赏罚分明,张弛有度。在碰到大是大非的问题时,她总是迅速表明自己的态度,并以积极的态度引导班级。

经师易遇,人师难,都说人如果能在学业生涯中遇到一位好的老师,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那么,很庆幸,我成为了那个幸运的人。

——Angelina

 

董老师是一个十分敬业的老师。有的时候对我们十分严格,有时候非常可爱。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显得她是那么的平易近人,我们班级在她的呵护和引导下,变得越来越好。董老师已经与我们相处了三年了,她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她那优秀的口才、平等宽容的心、丰富的知识和敬岗爱业的态度。

课余时间,董老师常和我们一起谈心,一起玩耍,有时我看到她的脸上有一种天真灿烂样子,就像和我们同龄一样。是的,与老师相处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她给我们的爱是无限的。

——Jessica

 

家长眼中的她

董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很幸运遇见她。记得初见董老师,是在女儿七年级入学前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因为刚入学,家长和孩子既兴奋又紧张,但在董老师积极、耐心为家长回答入学的各种问题后,既缓解了孩子的情绪,也打消了家长的各种疑虑,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她。

董老师甜美笑容和可亲的亲和力,让孩子很容易地就喜欢上了她,孩子更多地去把她当作朋友,会与她谈心。毕竟青春期孩子,有这样一位班主任是非常幸运的。记得女儿在入学的第一个学期中,可能小升初过程中的环境和学习方式变化,她不太适应,这时董老师发现后,积极与孩子交流谈心,并且和我们深度交流,从而让孩子一步步过渡到初中的学习生活中来,鼓励她,激发她,让她充满信心。

董老师就是这样的可亲可敬,孩子们很幸运地能够遇见你这样的一位好老师。

——毛涵钧家长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是我们女儿感觉温暖如妈妈一样的老师。她亲切大方,工作细致,是知行路上的追梦人,是育人路上的一束光,她就是我们美丽的董老师。

她一直认真教学,对孩子循循善诱,所带班级各方面表现优秀。董老师是我们眼中的有思想又有温度的最美教师。她享受跟纯洁天真的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她设计的文案和PPT是美好的,时光是美好的,精神状态自然更是美好的。

——汤昕家长

 

 

同事眼中的她

一提到董老师,脑海中便浮现出一个多面手的形象。作为信息技术老师,她的课上,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复杂的计算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作为学生处老师,学生大会上,她条理清晰,对学生的德育教育既坚持底线又温柔;作为班主任,在班级活动中,她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像朋友一样相处,所带领的班级获得过优秀班集体的称号。跟她搭班合作的两年里,我深深的被她对学生的细心,对工作的用心所感染。对待学生像大姐姐一样,温暖而坚定;对待同事,她也充满笑容,乐于助人。在我眼中,董老师就是位有温度的好老师。

——白羽老师

 

董老师作为一位年教龄的老师,总是备好满满的干货实用的教学内容,新颖又有深意的设计指导,总能让同学们大呼过瘾。计算机教室,已是学生们最为神往的地方之一。课堂外,董老师则是一个幽默温柔又有原则的人,孩子们都喜欢叫她董姐姐,总是围在她身边和她分享自己的故事调皮可爱的学生,董老师也是刚柔并济,拿捏有方。事事讲道理,人人有关注,这样的带班风格,让她的班级,团结友爱又积极向上。

——柴奇奇老师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