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课堂|将暖阳照入每一位孩子的心间——王一扬老师

王一扬(Tiffany)老师,现任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教师、副班主任、八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前行在教育的探索之路上,她一直坚持做一名温暖的传递者,将暖阳照入每一位孩子的心间。

王老师的课堂如舞台,每一位学生便是主角。她以学生为出发点,给予学生更多的表现机会,培养他们自主思考与创新能力,引导他们联系真实生活,旨在将语言运用到实际当中。同时,她也不断努力帮助学生们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享受英语学习。也因此,她的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课堂之外,她便如涓涓细流一般,关注不同学生的心理变化,给予生活与学习上的关心,不断润泽他们的心灵,让孩子真切感受到她的爱与关怀。

她坚信,将暖阳照入每一位孩子的心间,关注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走上课堂的舞台便是教育教学的温暖流露。

 



 


学生眼中的她

想到Tiffany老师,或许我脑中就只剩下赞美的词了。温柔负责大概就是我对她的印象。

她十分耐心。前一秒还在为没有及时上交作业的同学而担心,下一秒就有满怀笑容的她细心指导,拍碎我心中的迷惑。她似乎像一个大朋友,课间我在走廊上遇见她,都会收获一个甜美的笑。

负责这一点我真是能列出一大堆事情来:我常常看见她督促我们背书的身影(当然我也有时会拖拉没背书,但似乎因为她我变得积极多了);又或是看着作业上的红笔,我仿佛看到了她认真的样子。我那写得乱七八糟的作文——密密麻麻的字全被挤在一处,她却纠出了每一个语法错误,还细致地写了几行小字,准确地点出了文章的问题和改进建议。是以,我的作文也写得越来越好。无论是生活上的喜怒哀乐还是学习的疑问或体会,我总爱和她分享,她总是耐心地听着。

温柔与负责,这就是我爱的老师的模样吧。

—— 801班金熙媛

 

在我的心中,王老师是一个美丽温柔又待工作一丝不苟的人。在课后,她总是会耐心地给我们进行作业反馈,走到我们身边一个一个讲解和分析错题,帮助我们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让我们订正和整理。不仅是早读时间,课余时间她也经常来到我们班里监督我们背诵课文,并给我们进行指导。王老师每天都为我们带来全新的知识与快乐!

—— 802董欣怡

 

家长眼中的她

从接触英语开始,一直觉得英语老师都是每个学校里最有范的,但也都是比较严厉的。所以,第一次见王老师的时候,我觉得她符合我的第一个预期至于第二点,似乎那么突显。我担心她估计降伏不了这群小鬼头。

所以才过了两周,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小徐:你们英语老师上课咋样啊平时你们严厉吗课堂效率咋样?结果被小徐用鄙夷的眼神看了一圈答:王老师上课可有意思了我们上课也都很认真,所以效率也肯定好了……算了,反正跟你讲不清。

就这样我在忐忑中等到了学校的家长开放日,并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参与其中。从上课开始,全程的无做作的交流互动,紧贴书本又结合时事,深入浅出的知识点讲解使我这个多次参与过家长开放日的老油条也深深折服。

后来,慢慢有多的信息从小徐那边反馈回来:对学生存在的问题梳理分析后的分类教学,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规整后的点对点的课后辅导……特别是今年暑假期间针对学生弱项不足指定单项的巩固作业,并每周对标。无一不使我深深地折服老师不简单啊!

—— 801徐悦嘉家长

 

王老师对工作尽职尽责、平易近人、诲人不倦。 在课堂上,高水平的全英文授课,让学生们汲取滋养;课下,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每一位学生的任何疑问;课后、晚自习上,她总是认真负责地辅助学生完成各项作业、答疑背单词,背课文,教写作等等;校外,还认真且耐心地给我们家长做学习指导、提宝贵建议、指明学习方向。

   作为家长的我,有这样一位老师,是我们家孩子的荣幸。再次感谢王老师的辛苦付出和谆谆教诲。

—— 802覃事成家长

 

同事眼中的她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王一扬老师日常教学的真实写照。她喜欢用潜移默化的方式从不同方面影响学生,由此收获了一大批小粉丝。课堂上她有着幽默与严肃并存的教学风格,她的课堂总是活泼而有序,吸引了许多学生求知若渴,也震慑了一些企图捣蛋的学生。她不仅关注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还通过了解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地给出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是一位非常有教育智慧的好教师。

教学上她一丝不苟,虽然平时工作很忙碌,但她总是非常精心地准备每一堂课,研究如何将课堂环节设计得更有逻辑。可以看出,作为一名教师,她非常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

 

—— 金萌萌老师

 

在教学上,王一扬老师将充沛的教学热情,认真的教学态度,深厚的教学功底融入到每一份教案和每一堂课中,她总能在活跃的氛围和适中的节奏下完成每堂课的教学目标。同时,她也用独特的人格魅力,无私的奉献精神温暖着学生。对于一些基础薄弱的同学,她耐心引导,悉心鼓励,用点点滴滴的陪伴换来学生的次次进步。向阳而生,温暖且酷,王老师用实际行动在做一个春风化雨般的人生引路人。

—— 孟瑞老师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