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讲坛| 梦想和现实如何平衡


“山水讲坛”是杭州世外中学融德育、美育、智育及各种技能为一体的校园讲坛。山水”二字取自李白《登金陵凤凰台》一句“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选“山水”二字首先是因为世外地处半山公园之中,又被绿水环绕,学校有山有水,也有老师、同学、家长、专家等汇聚于此,共同讨论,共同成长。既有与山天相接的雄浑气势,又有中流击水的奋发气象。 至今,山水讲坛已经邀请了如“北大保安第一人”的张俊成校长;“两弹一星”核心研制专家陈国泉老师等众多领军人物来校讲座,为世外小白鹭们的成长赋能。


 


202156日,杭州世外中学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大学的金骁枫先生在风雨操场为双语部七八年级的同学们分享了他是如何平衡“梦想与现实”的心路历程,同时也讲述了他在北大学习阿拉伯语的经历。


金骁枫,浙江杭州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本科生,曾任北京大学“中阿跨文化交流之路”项目主席,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大学校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等荣誉,同时修读经济学双学位,目前已保研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讲座过程中,金老师克服枯燥学习的小技巧,去以色列和阿拉伯旅行时的奇妙经历,都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面对与自己年龄差距不大的“学长”,世外小白鹭们在互动提问环节十分积极,整个讲座氛围轻松愉快,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我们在风雨操场聆听了金骁枫老师主持的讲座,在讲座中,金骁枫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他大学及中学的学习经历,并耐心回答了我们的提问。通过这次讲座我们懂得了努力是将梦想变成现实的桥梁,也许你没有很多的天赋,但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那1%的灵感,只要你找到自己的过人之处并付出努力,便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林珑

 

 

今天晚上进行了一个讲座,是关于梦想和现实的。主讲人可厉害了,是一名北大的学生,还保送复旦了。当时我就想,这人那么厉害,人生肯定也是一帆风顺的,不会碰上什么问题,由他来讲座合适吗?事实证明,是我想错了,这个主题由他来讲再合适不过了。

他的讲座生动有趣,给我们讲述了他求学过程中的种种小事,十分贴近生活,令我很有感触。毕竟,现实和梦想如何平衡本就是千古难题,且重要至极。十分感谢主讲人能够为我们进行讲解。经过了这次讲座,我成功地解开了我从前对于梦想的几个盲点。而现在,我也明白了梦想不分高低,如果想实现梦想,必须从现实出发去努力。

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关注当下,好好努力,争取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更美好的未来! 

——杨禹杭

 


当我们拥有了梦想,并且为之付出行动时,如果我们问题,要学会换个角度来看待。不因为一时的得失而全盘否定自己的人生,也不因为眼睛一时蒙灰就说世界是灰色的。

愿每个努力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人都能学会放下烦恼,向前看,用好心态过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好生活。


 


 

撰稿:白梓萱林珑杨禹杭

图片:王睿祺于加敏

排版: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