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道而进,向光而驰 | 高中部顺利开展体育研学活动


 

430日,刚完成期中考试的高中部十年级和春季班的学生,打破两个年级间的壁垒,将课堂搬到了杭州汽车城的卡丁车赛场,在体育竞技中体验探索新知的乐趣。通过跨年级分组的模式,学生在全新的环境中展开富有趣味和创意的体验式学习,学生“玩”得有目标、有领悟,不仅能从体育项目中培养拼搏、坚韧的精神,更能从学习社区中建立自信,深度探索自主学习的可能性,培养独立解难的能力。


教育家约翰·杜威认为“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教育不是把外面的东西强迫儿童或青年去吸收,而是需要使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得以生长。生长应该是内在动机与外部环境、内在条件和外部条件互相作用的结果,是一个不断社会化的过程,而教育本身就是促进本能生长的作用。


在世界中探索,寻找自己是每个人的必修课,而在探索自己的路途中,丰富的研学课程能促进学生在陌生的环境中与伙伴们通力合作。本学期高中部将课堂拓展到校外,从学生的经验和活动出发,让学校与真实活动联系在一起,让真正的学习和成长得以发生。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将打破原有课堂学习的模式,建立团队学习样态,基于兴趣的活动让学生具备更加充足的学习动力,极大地培养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解难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等等,这也将是学生真正面对未来的素养。

 

在杭州世外,我们为学习注入激情的诀窍是:将学习与真实世界产生链接,让学生获得自驱力和学习力。拥有健康的身体、勇往直前的勇气才能为成长保驾护航。


高中部高一年级班委团首次独立策划校外活动,筹办过程中事无巨细的安排与协调,充分锻炼了学生的沟通和合作能力。

 

 

Part2

丰富的体育研学活动

4月30日中午1200,高中部学生到达卡丁车赛场。经过简单分组活动后就正式进入体育研学项目。



听口令,做动作,集中注意力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拼力一争,为了全队的胜利,勇敢尽力一搏。



研学过程中,学生们尝试了从未接触过的射箭和卡丁车项目,从仔细聆听教练教导到独立摸索、总结经验,最终熟练应对队伍间的比拼,每一个学生都经历从害怕、好奇到自信、从容的学习过程,每一个团队也度过了从陌生到默契的磨合过程,包容、沟通和尊重都自然地发生在每一个游戏环节。

 


Part3

喜悦的颁奖时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组队员们付出汗水换来了成功的喜悦,蓝队同学以出色的默契和拼搏精神获得了体育研学活动冠军,而全体同学共同收获了难能可贵的互助精神。共同协商、及时总结、不畏困难……这些能力和技巧在活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也成为IB学习者从校外课堂收获的最大成就!

 

 

 

 

美编:高中部

文字:高中部

审核:高中部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