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开放日|与您共享成长时光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苏霍姆林斯基
 
为了加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让家长更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孩子感受与父母、同伴共同生活的乐趣,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教育与管理智慧,形成家校教育合力。11月15日,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双语部开展了以“与您共享成长时光”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当天下午,双语部初一初二年级各班的家长走进校园、走进班级,体验我校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校园生活。
 
 一、家长进校园 

正午时分,家长们齐聚杭州世外中学校园,观看运河研学、军训、运动会视频,观赏俱乐部课程、学科优秀作业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课程让家长们目不转睛,孩子们优秀的学科作业引得家长们一步一驻足。

 

 
二、区关工委专家家庭教育讲座 

家庭教育在孩子的一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怎样的家庭教育才有益于孩子的成长?
区关工委家庭教育课题组研究员——刘雅君老师带来的家庭教育讲座一定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刘老师的报告生动、深刻,她用大量的案例来启发家长,教育孩子不但要用现代科学的理念,更要让孩子懂得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只要激发出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和持久的学习动力,孩子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我们的父母和老师。
 
 
 
三、家长进课堂 
在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中,每个班都精心准备了三节公开课,在老师们精心创设的教学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氛围轻松愉悦。置身于课堂中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喜上心头,忍不住鼓掌。在老师特设的环节中,家长们也主动参与到亲子互动中来。
 
 

 
 
四、沟通与交流 
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之下,各科教师进入班级和家长们充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进行家校合作,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通过这次活动,家长对孩子在校的生活与表现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体会到老师的用心和付出,更加理解和支持老师的工作。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家校的携手同行会做得更好,世外的小白鹭们会飞得更好,飞得更高。
 
 

撰稿:俞夏敏
摄影:各位老师
排版:李天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