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杭州世外中学(第13周)升旗仪式


  李大钊曾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学习不能不切实际地空想,不付诸行动。更不能去追求一些虚幻的东西。必须脚踏实保持这样求学的态度,才能学有所成。

  11月26日,杭州世外中学举行了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班级是703班,由袁海烨、周琛哲担任主持,陈昱心担任升旗手,张艺馨、顾澜城担任护旗手。

  703班学生代表陈昱逸同学为大家作国旗下讲话。陈昱逸同学说,“我们现在正处于初中学习的开始阶段,整个中学的征程决胜于此,良好的契机等待我们去把握,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肩负。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当此紧要之时,耽于空想和虚声,是走不好中学这一程、闯不过中考、高考这一关的。”


      
  

  在上周,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不少同学在这次考试中表现优异,还有的同学进步显著。学校对这些同学进行了表彰,由林主任宣布获奖名单。
 

金鹭奖:

  傅子修 梁航瑜陈昱心 倪悦吟 王以真

  银鹭奖:

  黎伊凡 徐瑞茜 陈哲希 许墨妍 陈昱逸

  白鹭奖:

  王若晗 邱舒航 吴佳凝 孟子瑄

  赖斯 袁海烨 许哲瑜 徐董翌 孙艺祯
 

  突破奖:

  甘敏鉴 马诗晴 吕瑞达 顾澜城

  冯悠然 徐宇轩 王若齐 毛屹丁
 

  优秀学生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702班的马诗晴同学入学后连续获得进步,作为突破奖学生的发言代表,她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多做笔记。其次,多请教老师。课后多记录错题并经常复习。马诗晴总结道,只要去做那个自己真正要学习的人,认真落实校内学习的常规工作,哪怕没有课外辅导和题海战术,也能够提高成绩实现突破。

  701班的傅子修同学则在数次考试中都成绩优异,他是怎样做到的呢?就此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和经验。首先,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接着,要学会脚踏实地地反思总结,逐步提高学习成绩。最后,“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用心、静心、专心、细心,对自己充满信心,那么,你的心在哪里,你的成功就在哪里,你的人生就在哪里。”


        
    
        
 

  9月底,我校有18位同学参加2018澳大利亚科学竞赛(BSC),表现卓著,获High distinction一等奖1人,distinction二等奖7人,credit 三等奖5人。

  由科学组长王燕针老师为他们颁发澳大利亚科学竞赛(BSC)奖。

  最后,由徐老师总结上周常规工作。

  本周由学生会宣传部成员孟子瑄、常江、李欣蔓为星级寝室及优秀班级颁发铭牌、流动红旗!

  公布获得五星级寝室及四星级寝室称号的宿舍。

  703班获得了优秀班级流动红旗。

  每周的常规工作不只是单单起到监督和奖励的作用,它更是一种优秀的习惯,在成长的金色年华里,优秀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不平凡的自己!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以李大钊的这句名言,告诉我们中要把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为了美好的将来,何尝不该如此呢?让我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面对当下的学业,迈着坚定、踏实的脚步走向未来。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