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Teamwork Joy Pleasure


首届趣·乐师生运动会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展现世外师生运动风貌,杭州世外中学举办了首届趣·乐师生运动会。


 

  11月27日至11月29日,男子“三对三”篮球赛奏响了本次运动会的先声。随着一个个灵巧的身影在球场上的穿梭,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精彩的弧线,球场上爆发出阵阵呐喊声。赢,值得庆贺;输,别有收获。


 

  本次运动会通过全员参与的团队趣味项目,使同学们、老师们在训练和准备的过程里,感受我们世外办学理念中“积极参与”进而达到“在参与中学会合作”的内涵所在,感受在参与中团结协作的魅力所在。

  12月7日下午,杭州世外中学首届师生运动会在艺体馆风雨操场正式开幕。

    
 

  首先,由孙校长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始,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王萌雨同学发言,她用流利的英文号召每一位同学尽情投入到运动会的比赛中来,学习学习奥林匹克精神,追求卓越,奋勇拼搏。

  本次运动会分为学生比赛与教工比赛两部分,学生比赛有四个项目:广播操、平板支撑、三分钟长绳及20人21足比赛。教工比赛有3乘100米接力、3人4足和飞镖三个项目。

  在精心准备的仪式中,运动员们的热情被点燃,全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学生项目

  01 广播操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广播操比赛,随着旋律的响起,各班排成的方阵舞动起来。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平日里没有的那份认真、严肃。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完成标准规范的动作,从预备节到整理运动,一伸手,一抬腿,每一式都刚劲有力。从每个人身上,我们都能看到班级凝聚力,看到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

  02 平板支撑比赛

  平板支撑既是团体项目,也是个人项目。每位同学坚持的时间经过裁判员的汇总成为班级总成绩。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仅用双肘和脚尖撑起身体,头、臀、脚三点一线,场面壮观,气氛显得格外紧张。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汗珠开始从同学们的额头上渗出来,部分同学身体开始颤抖,显然快到达极限了。

  大半同学已经倒下,仍在支撑的同学依然气息平稳,岿然不动。围观的同学们也在为他们加油鼓劲。渐渐地,他们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而下,脸颊涨得通红,双手紧紧攒在一起。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集体项目也有个人英雄,坚持到最后的陈抱朴、胡浩然等同学,让我们感受到了超越自我和挑战极限的毅力和韧劲。

  03 三分钟长绳

  在三分钟的时间内,以班级为比赛单位,每位同学依次跃过长绳,个数多者胜出。长绳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在地面击打出带有节奏感的声音,同学们轻巧如燕,飞速穿越。稍有磕碰,也无关系,不急着责怪,他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下一位紧接着为使命而冲上前来。

  702班在三分钟的时间内,创造了无一人间断的记录,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超强的团队默契与凝聚力。

  04 20人21足

  各班20名参赛同学,腿与腿捆绑被捆绑在一起,在哨声的发令下,他们同舟共济,一齐迈开腿,向着终点,进发!当最后一名队员身体躯干越过终点线瞬间,秒表记录下他们的成绩。最后完成整个比赛用时最少的一方为胜。

  20人21足,一条线的奇迹!

    
 

教师项目

  01 3x100接力

  哨声起,身如箭。老师们一改讲台上的优雅站姿,在运动场上疾速飞奔着。场下的同学们奋力为各自的老师鼓舞着,呐喊着。

  02 3人4足

  虽然没有学生20人21足那样地壮观,可考验的依然是各学科组之间的凝聚力,大家相互扶持,奋勇向前。

  03 飞镖比赛

  与其他激烈的项目不同,飞镖比赛虽然依旧有着紧张的气氛,却更为考验个人的技术。子曰:“射有似乎君子,失诸正鹄,反求诸其身”。老师们镇定自若、专心致志,每一发投掷都体现着稳重与耐心。飞镖比赛作为一项新奇的比赛,带大家紧张刺激的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飞镖文化的独特魅力,比赛现场氛围极好,过程中精彩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

  窗外,雪花飞扬,场内,活力四射。在意犹未尽中,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的首届师生趣·乐运动会,经过一个下午师生七个项目的比赛,马上就接近尾声了。由王副校长为大家作总结讲话。王校长祝贺了本次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同时也赞扬了在本次运动会中认真参与、团结合作的全体师生,接着对运动员的参与、裁判员们的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同学们在学校搭建的各种活动平台中大展身手,充分展示个性特长。

  最后,王校长和林主任为获奖班级及获奖同学颁奖。

WFL队形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们见证了团队合作下的奇迹——无间断三分钟长绳,也看到了破纪录的“再来五分钟”平板支撑毅力达人,还看到了与学生一同拼搏在运动场上的老师们……“白鹭翩飞,世外风景独好”,“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杭州世外中学首届趣·乐师生运动会充分展现了“积极参与,努力实践”进而达到“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实践中学会创新”的办学理念,展现了学生的个人风采,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