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跨年,携手同行丨 “你好,2019”迎新活动暨校园开放日


  流光溢彩的桃源生活,温馨美妙的世外时光。英语小舞台,文史大天地,实验探究,数独联盟,木刻版画,小品表演,轮滑青春……各种体验与玩转。亲子沟通,家校合作,共享桃源双语课程,共话世外教育教学。

  12月29日下午13点,“2019,你好”迎新活动暨校园开放日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乐章:课程游园
 

  下午13点,风雨操场内已是人头攒动。杭州世外中学开设了一系列的桃源特色课程,此次以游园体验的方式向同学、家长展示它们的特色内容。流连于精心布置的展架之间,可以一览各个学科的精彩内容:语文组的西游记妖怪卡与桃源美读,数学组的《合情推理趣引》与数学竞赛展示,英语组的歌词翻译大赛,科学组的思维导图展示,还有博物馆课程系列之《走近良渚》活动中同学们制作的精美大气的海报。

  这边,独具特色的选修课程互动展示区气氛更为热烈。

  看着伴随着木屑和油墨的香气的木刻版画展,你是否已经按捺不住,想要亲自动手体验了呢?钤下已刻好的版印,洁白的背景衬托着朴素细腻的纹理,制作成好看的书签,值得收藏。

  “数独联盟”挑战自我,动动笔,动动脑,在数独王国中收获快乐和自信。

  何处飘来的茶香?原来是“维多利亚狂想曲”正在售卖英式下午茶。在这里,你可以体验纯正的英语交际情境,捧着一杯现场泡制的香浓英式下午茶,寒冷冬日暖胃更暖心。

  来到“小小绿巨人”的展示区,展板上的照片里,同学们正在课堂上一起探索、一起探讨践环保低碳的方案,他们还走出课堂,一起调查、参观、实践。

  “将进酒,杯莫停”、“生存还是毁灭?”……彼处朗声而诵。选择朗诵的文本,白鹭文学社的社员们会进行点评并赠与奖品。

    
 

第二乐章:文艺汇演
 

  歌声何处起,舞手为年丰。文艺汇演活动即将开始。

  首先由执行校长王春燕致辞,王校长带我们回顾了2018的难忘时光,对2019寄予了美好盼望。

  随后,文艺汇演活动在轮滑社同学们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轮滑秀”表演中拉开序幕。

 (轮滑秀)

  伴随着动感的旋律,他们以轻快飘逸的身姿穿越场馆,尽显青春魅力。


(群舞《卡路里》)

  动感的舞步把热情与活力洒向校园每个角落。

(趣配音《疯狂动物城》)

  由白鹭之声广播站的广播员们带来的趣配音《疯狂动物城》。

  白鹭之声广播站在2018年11月6日正式开播,自此,桃源美读、白鹭风采、音乐麦田、English Time 、一周新闻一个个精彩的栏目,陪伴着每日的中午时光。


  

(小品《“画虎成猫”与“小气鬼做帽子”》)

  多彩生活逻辑社社员带来精彩表演,展示逻辑魅力。生活的世界其实就是一个逻辑的世界。交际情境启示我们思维缜密,彰显生活的才情;而忽悠诡辩似漏洞百出,却或幽默或狡诈,同样让人防不胜防。


(《稻香》+杯子舞)

  阿卡贝拉人声社带来的高难度无伴奏、纯人声的合唱。纯净而和谐的歌声配合着手与杯子和谐的节拍。美妙的乐声带我们寻找那淳朴而熟悉的稻花香,一起为生命勇敢地走下去,守护最初的美好。

 (703班孙艺祯 徐董翌 双人古典舞《采薇》)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美而不妖,哀而不伤,婉转婀娜中,带给我们美的享受。

  裾似飞燕,袖如回雪,翘袖折腰间,尽显汉唐之姿。

  

(小品《感恩的心》)

  《表演与小品》选修课程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幽默的表演,感恩的故事。

(702班陈抱朴 男声独唱《You Raise Me Up》)

  当烦恼困难袭来之际、是你鼓舞了我、激励了我、让我立足于群山之巅。“校园歌唱家”曲罢余音绕梁,如闻天籁。世外校园卧虎藏龙,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


  (英语剧《冰雪奇缘》片段)

  世外集团英语节汇演原班人马精彩再现。


 (701班孟子瑄 钢琴独奏《Wonderland》)

  琴声如涧溪,蜿蜿蜒蜒、百折千回,诠释着弹奏者内心的波澜起伏,配合着心的律动,汩汩溶入血液。
 

  除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各班家长也精心准备了节目,让我们一同回顾他们风采。

  
  

 (701班家长 英语配音《爱丽丝梦游仙境》)

  这个配音太精彩,还原程度百分百。

  配音结束后,701班家长们还深情地歌唱了一段《Amzing grace》。
 

  “今天是迎新活动,我们最后选择唱这一段也是为了表达一种感恩的心情,感恩上天赐予我们每个家庭这么可爱的孩子,感恩学校的老师为孩子们付出的一切,也感恩我们自己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所坚守的那一份信念,当然也感恩孩子们这十几年来的一路相伴带给我们为人父,为人母的甜蜜和欢乐。祝大家新年快乐!”

  —— 701班张睿瞳爸爸

 (703班家长 配乐朗诵《给孩子的话》)

  703班家长精心排练了一场朗诵节目《给孩子的话》,在动听的古筝伴奏声中,家长们将内心想要诉说的话娓娓道来,而孩子们在台下凝神静听。
 

(702班家长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702班的家长身着各个国家的服饰,站在舞台之上,为我们送上一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歌声醇厚热情,台风自然大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情不自禁一同歌唱。最后,702班全体家长上台,手举红联,幅幅皆是对孩子们的殷切盼望。


  (集体朗诵《我爱》)

  703班全体同学朗诵《我爱》,杜雨昕和陈哲希表演现场书法。

  “他们用声音传递着对世外的热爱。

  我爱她因为人杰地灵而有遮掩不住的绚烂

  我爱她因为潜心育人而终究归于平淡

  我爱她因为志向高远而活力四射

  我爱她因为践行爱与美的教育而总有一股脉脉温情”


致老师们的新年祝福

  迎新活动在王春燕、林晓瑛两位校长朗读共同为每一位教师写下的新年祝福声中推向高潮,老师们与全体演职人员一同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全场气氛又一次点燃,为这场文艺汇演画上句号。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回顾2018,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路快乐而充实地走来;展望2019,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满载着温暖与祝福走进未来!
 

  文字/ 沈姝绮

  图片/ 景诗雯 家长志愿者

  编辑 / 时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