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部UC Berkeley和Johns Hopkins初中数学竞赛首战大捷


 
2020年1月3日,融合部10名学生进京参赛——UC Berkeley和Johns Hopkins初中数学竞赛。尽管一路上天气灰蒙蒙的,但大家的心都有点小激动,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期待。

今年共有89支队伍,共计44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初中数学爱好者齐聚北京。随着开幕式的召开,竞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我们也充分利用了空余时间来积极备赛。
 
比赛正式开始啦!这次竞赛不同于传统数学竞赛, BmMT和JHMT都是以五人制团队赛形式进行,引入领先的数学思想,设立了多样、有趣的比赛规则,强调数学竞赛运用灵活性、趣味性、游戏性和团队配合。他们的宗旨不是为了选拔和考核数学天才,而是激发大多数同学对数学的热爱和兴趣。


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不过我们可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全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尤其是团队接力赛,只有团队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成功。从这场比赛当中,我们也知道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比赛期间还进行了两场趣味活动——数学之夜和数学趣味挑战与交流。我们世外的小白鹭们积极参与,也趁此机会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两天激烈的比赛结束了,在回程的火车上,当我们看到比赛结果时,小白鹭们乐开了花。
 

1. 伯克利数学竞赛:
 
个人赛前50%:谢恒毅,倪悦吟,邱舒航,洪晟天
 
 
个人赛铜奖:孟子瑄
 
 
个人赛银奖:徐达仁
 
 
团队赛前50%:徐达仁团队(倪悦吟,陈卓,吕音孚,谢恒毅)
 
 
团队解谜赛前50%:徐达仁团队(倪悦吟,陈卓,吕音孚,谢恒毅)
 
 
总成绩前50%:徐达仁团队(倪悦吟,陈卓,吕音孚,谢恒毅)
 
2. 霍普金斯数学竞赛:
 
个人赛前50%:倪悦吟,吕音孚,谢恒毅
 
 
个人赛铜奖:邱舒航,徐达仁,陈博宇
 
 
个人赛银奖:孟子瑄
 
 
团队接力赛铜奖:徐达仁团队(倪悦吟,陈卓,吕音孚,谢恒毅)
 
 
团队接力赛金奖:孟子瑄团队(洪晟天,陈博宇,邱舒航,汤昕)
 
 
总成绩铜奖:徐达仁团队(倪悦吟,陈卓,吕音孚,谢恒毅)
 
 
总成绩银奖:孟子瑄团队(洪晟天,陈博宇,邱舒航,汤昕)
 
 


小白鹭们,真棒!

撰稿:融合七 陈卓Jessica
美编:融合七 陈卓Jessica
 
照片:白羽老师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