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Bee脑科学大赛落下帷幕,杭世外学子首战告捷


  Brain Bee脑科学大赛(International Brain Bee Championship)发源于美国,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学科竞赛,旨在鼓励学生认识和探索人类大脑。大赛由美国心理学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欧洲神经科学学会(Federation of European Neuroscience Societies, FENS)、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of Neuroscience, SfN)、美国Dana基金会和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Brain Research Organization, IBRO)联合主办。经过20年发展,目前Brain Bee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150多个分会。

本次比赛,我校学子首次参加,成绩斐然,共有15名同学获奖,其中7名同学进入全国赛,分别为陶宇奇、梁航瑜、王之盛、周琛哲、孙依红、陈雨沁、龚蕴之。
 

  科学,没有捷径,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学子在参加完这一次的全国脑科学大赛之后感触颇深,并且受益良多。
 

 陶宇奇获奖感言:

  首先,我要感谢两位同学,感谢他们和我组队,我现在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团队的合作。他们做海报时精细的版面设计、优美的字体加上我的信息检索能力以及记忆中的知识才构成了一幅完整的海报。同时,我也从这场比赛中收获了很多。首当其冲的是新学习的脑科学知识——奖励、惩罚系统以及整个大脑皮层的分区等等,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除此之外,我也学会了更好地去规划时间,在学校里把所有作业记下来,回家后就拿出本子,把所有事务所需的时间都标记好后再开始写作业,不知不觉中就养成了做时间规划的好习惯。

  在这次脑科学比赛中,有来自全国各地实力强劲的对手,但是当你与这些人进行交流后会发现无论是在生化竞赛中叱咤风云的老手,还是初来乍到的新手,在备赛时都需要一丝不苟,细细打磨。
 

  “所谓天才,就是努力的力量”。在世外学子的努力下,共有2位同学在全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恭喜陶宇奇同学获得全国赛二等奖、王之盛同学获得全国赛三等奖。

  以深化落实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为目标,希望能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校内外实践中培养学生的纪律、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奠定牢固的基础。

  2019年Brain Bee脑科学大赛圆满落幕,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再一次恭喜获奖的所有同学,希望2020年续写新的篇章。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