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你我他——杭州世外中学(第六周)升旗仪式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3月25日已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安全,其实涉及到的范围是非常广的。比如,我们需要有防火防电的意识,在交通方面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自我保护方面需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等等。作为一个一周将近有120个小时在学校度过的学生,在学校也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问题。

  3月25日,杭州世外中学在风雨操场举行了以“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班级是703班,由陶然、吴佳凝担任主持。

  担任升旗手的是703班的冯逸楠,她的座右铭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担任护旗手的是703班的唐子杰,他的座右铭是: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同时担任护旗手的,还有703班的孙艺祯,她的座右铭是: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703班学生代表孙依红同学为大家作国旗下讲话。

  晨跑时,我们要集中注意力,不转头东张西望,也不与前后同学交谈嬉笑。

  课间活动时,我们应当小声地在走廊上活动活动,不要追逐跑闹,也不要做一些危险的动作。

  上体育课时,避开变压器、电线等;不要攀肥电杆、屋顶、高墙类似的建筑物。

  只有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我们才能拥有幸福,享受美好的生活。

  
  
 

  上周值周学生组长702班赖斯同学总结上周常规工作。

  公布上周星级优秀寝室及班级常规量化分数。

  703班获得上周“卫生模范班级”及“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由上周值周学生为各班颁发奖状及流动红旗。

  希望在新的一周里,同学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安全无小事,生命需珍惜!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提高安全意识,我们的家庭会更加和睦,社会会更加和谐。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