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话丝绸,笔下生花绘未来


  丝路蜿蜒,驼铃阵阵,小白鹭们沿着这条古道一路发现,一路探索,从古往今来之中,体味历史的厚重。在他们手上,古代丝绸又焕发出生机,纹饰之美在简单而富有活力的笔调中活了过来。

  ✿

  有对各种纹饰的临摹。

  ✿

  也有他们的精心创作,

  花虫鸟兽,寄托美好的寓意。

    

  ✿

  走向近代,中国丝绸经历了战火纷飞的岁月,饱经沧桑,一代实业家都锦生不仅肩负着企业盛衰,更肩负着民族危亡。

  对此,他们说:

  “他(都锦生)是一名实业家,为了国家的利益与复兴出了一份力”

  “在抗战危机关头,他挺身而出,奋起反抗,才使我们这个灾难的民族充满希望”

  “都锦生用独特的创作手法,把古代文人墨客所描绘的意境用真丝在织机上织成一幅幅风景秀丽的织锦,这样的行为和创意正是太了不起了”

  围绕着“假如我是都锦生现在的企业总裁”,“杭州丝绸我代言”两个主题,他们站上讲台,用演讲的形式抒发着对过去与未来的思考。

  也有老师们认真的点评。

  下期博物馆课程我们再见!

  文字|李小虎

  编辑|时悦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