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世外学子首战SPBCN全国英文拼词大赛


  2018-2019赛季SPBCN (SpellingBeeofChina)于4月5日在北京正式拉开战幕。杭州世外中学有三名“小白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闯过网络初赛和复赛晋级全国总决赛。虽然是首次参赛,经验尚显不足,但孩子们的表现依然让人惊喜。陶宇奇和吴佳凝同学获得了全国网络赛区优胜奖,梁航瑜同学更是斩获了全国网络总决赛的季军。


    
 

  ✿

  在这三天的赛程中,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优异的比赛成绩,更有能力的提升和关乎竞争、努力的感悟。他们有收获也有遗憾,更有今后更进一步的决心。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孩子们是怎么说的。
 

  2019年SPELLINGBEE国际英文拼词大会全国总决选在北京展开。时值清明假期,我也匆匆地赶赴北京参加总决选。在寒假得知包括我在内有三位同学晋级全国总决选后,我并没有因为决赛的临近而感到时间紧迫,心想着淡定从容面对就好。很快两个月过去了,在春游吃午饭时,我看到另一位参赛同学梁航瑜手里捧着的那本指导手册,上面标满了密密麻麻的音标及中文解释,回头再看看我那本空白一片的指导手册,才意识到何为态度。这时已是总决选比赛两天倒计时了,相较于他来说,我已落下好多,只能靠临时的记忆力和运气了。

  比赛如期开始了,会场里气氛特别地低沉,不管是不同组别的选手还是后面观赛的家长,都格外的安静。第一轮是小学三四年级组的比拼,通过观赛,我才真正了解到比赛规则——只要你有一个字母拼错,你就knockout了。听着小学三四年级组考官给的单词有些是我们上学期才刚刚学的?!呵,好吧,我真的几乎只能依赖运气了……当小学组的冠军产生后,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小女孩确实是实至名归,并且她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了SPELLINGBEE的拼词冠军,这期间她一定付出了很多。

  很快初中组的第一轮比赛开始了,我是第一位选手。站在台上我是如此的不自信,当我听到考官给出的单词后,整个人都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那时真的很想有一台时光机能够穿越到明天。最后靠着单词发音规律勉强把单词拼出来,可惜错了一个字母出局了。接着陶宇奇也下来了,唯有梁航瑜是世外最后的希望。经过几轮的比拼,他获得了第三名,我给他鼓掌的同时也再次印证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通过这次的总决选我吸取了教训,明白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参赛选手的优点。

  虽然这次没有晋级下一轮的比拼,但是对我来说多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也从那些小冠军身上学到了许多可贵的精神。在今后类似的比赛中,我要端正态度,积极参赛,努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能够在总决选大舞台上展现自我,锻炼自身的机会。

  ——703 吴佳凝


  ✿

  我很荣幸能够报名参加SPBCN的国际英文拼词大赛,在此次比赛中我凭借自己的语感和原有的词汇基础顺利晋级全国网络赛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由于平时学业安排比较紧凑,我在总决赛前一个星期我才开始全力准备,每天拿着词库册,有空就拿出来背,不放过一分一秒。

  在总决赛的第一天,我发挥得还不错,之前的努力加上比赛时的一点运气让我获得了全国网络赛季军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了第二天的个人赛总决赛。当天晚上,我只背诵巩固了基础词汇,却没有背诵词根词源和挑战词汇,导致第二天的比赛没有进入前五,排名第七。

  通过这次参赛我认识到,下次参赛之前我一定要抽出更多的时间背单词,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希望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702 梁航瑜
 

  杭世外的“小白鹭”们在SPBCN全国英文拼词大赛中首战告捷,希望这些同学可以再接再厉,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这项活动中来,学以致用,提升自我!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