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文学之星征文大赛获奖喜报

少年文学之星征文大赛获奖喜报
 
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于今年的二月份开始准备,网课期间,在辅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共有6位世外小白鹭获奖!
 
以“背影”为主题的征文,是逆行者无畏的背影?还是亲人离去的背影,到底是怎样一个特殊的背影,深深地留在了大家的心里呢?
 

在这次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是803班林尚玥和803班罗彭燚,两篇获奖作品将在下一期推出。
林尚玥的获奖感言:
我是803班的林尚玥,这次征文比赛,我写的是过去的一些让我比较感触深的事情,写完文章不禁感叹时光何其匆匆,当你回过神来已经不容许后悔了。这篇《只是当时已惘然》不仅是我对过去的追忆,也是想告诉自己能够珍惜当下,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珍惜当下的美好,不管是人还是事,或者可以用来努力的大好时光。参加这次征文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运用这样时空交错的写法,去描写这一整件事情。在写作时还需注意情感的强烈程度是需要文字去支撑的,在文章中尽量减少直接抒情,可以通过环境、语言等等来侧面表现。这次获奖还要感谢指导老师夏夏不厌其烦地帮我提出修改意见,才得以让文章更加优秀,所以说也有夏夏很大一部分的功劳。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明白,好作文一定需要细节的描写,以及真情实感的流露,当然还有不厌其烦的一次次修改,毕竟好作文都是改出来的。同学们都可以多多参加这类比赛,在一次次修改的过程中,你的作文水平也会提高哦~

罗彭燚的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803班的罗彭燚,爱好阅读,体育,写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并且参与了这个作文比赛,一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随便写了写一些,后来越写越感兴趣,自己会思考很多种合理的发展,把自己带入主角,要“谨言慎行”才能“一命通关”,所以也在俞老师耐心的教导中,一步一步修改,找到最适合当时情景的语气以及用词,最后也才是浓缩出了这篇最终稿。这次参加比赛的经历,让我知道了凡事都要敢于去尝试,去抓住每一个“万一”。

在本次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是802班陆孙怡同学,804班包贝儿同学和901班徐瑞茜同学。
陆孙怡获奖感言:
我是杭州世外中学802班的陆孙怡,很荣幸能在这次文学之星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成绩,自浙江省文学之星承办14届以来,这是我第一次获奖…我想,这次能获奖与“读书万卷”和老师的精心指导是分不开的。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出自杜甫的《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只有博览群书,把书吃透了,运用到笔下才会得心应手。在生活中也要积极发现一些微小的细节,以小见大,抓住某一个细节放大写,自然也会为文章增添了一笔文学色彩。
荣誉捧在手上,这不仅仅只是一张奖状,里面含有的是沈老师的精心指导与建议,在对比赛获奖毫无信心时,是她鼓励着我迈出尝试的一步;在写作毫无头绪时,是她为我指引写作方向;在上交参赛作品前,是她一次次地提出宝贵意见,无数次督促我修改……这篇《栀子花开》中,有的不仅仅只是我的观察和心血,更是饱含了她的经验和神采的文笔!所以说,这篇《栀子花开》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成果,更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奖项。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勤酬,相信文学之星征文比赛还会有第15届,16届,同时我也会把这次的荣誉作为今后在写作道路上的动力,积极参与征文活动,不断努力,不断完善,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相信这也是对自己写作水平的一个提高与认可。
 
包贝儿获奖感言:
这次真的非常幸运能够获奖,因为它见证了我们几个月的努力成果。回想当初,我提交稿子的时候,满怀信心地交给了俞老师,但一次又一次被打回,光是文章题目就被老师吐槽太重口味或者太清淡了。一次又一次坚持不懈的努力后,我提交了终稿。现在想起,屏幕前对着电脑发呆的自己,仿佛都只是昨天。对我来说吧,只是一个初炼的舞台,但如果没有台下老师的辛勤付出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成就的。谢谢这两个月以来一直帮助我们的老师,也谢谢那个拼命努力过的,这么优秀的自己。
 
徐瑞茜获奖感言:
大家后,我是世外九一班的徐瑞茜,我喜欢阅读各类小说还有关注时事政治。
我十分荣幸地获得了文学之星二等奖,感谢细心指导我的钱老师,感谢督促我学习的爸爸妈妈,感谢关心我生活的同学,最最最感谢的就是给予我灵感保护我们的逆行者们!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在这次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是804班周子乔同学。
周子乔获奖感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804班的周子乔。 
我兴趣广泛,如:弹琴、画画,同时我喜欢文字,钟意阅读,信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我热爱生活,凡事乐观看待,性格活跃,拥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学习方面发奋图强,积极向上。
能获得此次作文比赛三等奖我倍感荣,而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份成绩,不仅仅在于我,也更取决于语文俞老师的细心辅导。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我也从他人身上发现了自身与其差距,找到了自己要继续努力的方向,而这一点,我认为是比获奖更重要的收获, 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不断超越自我。


这次他们能够获奖,不仅是这六位同学有深厚的文学功底,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此特别谢谢各位指导老师。
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平时增加阅读量,多动笔写作,争取以后的获奖喜报上能有你们的名字。
加油吧,小白鹭们!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撰稿:803班林尚玥
审稿:俞夏敏
图片:钱汝琦
排版: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