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官窑,玉皇飞云|记杭世外双语部九年级秋游活动

宝藏官窑,玉皇飞云|记杭世外双语部九年级秋游活动
记杭世外双语部九年级秋游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微风和煦轻柔,
蓝天白云飘逸,
田野遍地金黄。
杭世外双语部九年级的师生们
再一次开启了秋游之旅。
起于良渚,终于南宋官窑。初三学生的最后一次博物馆课程,参观了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依托古窑址建立的陶瓷专题博物馆,对弘扬中华陶瓷文化,展现杭州南宋古都历史风貌起到了广泛的影响。著名的郊坛下南宋官窑遗址就坐落在馆区之中。

院内小桥流水潺潺,亭台水榭点缀其中,绿树红花映衬左右,环境优雅,美不胜收。

在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内,我们也记录了很多欢快的身影。

宋代是中国历史上科技与艺术最顶峰的朝代,参观南宋官窑博物馆,寓意着我们的才华和智慧达到了初中阶段的巅峰,给我们的初中生活带来了完美的收官。

\
南宋定都杭州后,渐次恢复各类礼仪祭祀制度。宋高宗下诏,仿东京汴梁城旧制,在当时杭州城嘉会门外南四里,划拨良田千亩为皇室籍田,即今八卦田。穿过一座古老的木桥,大片大片金色的麦浪映入我们的眼帘。
 
我们在八卦田分享了我们自带的午餐和小零食,也积极完成着“植物的一生”课题的任务。

在采集完素材后,我们收拾行囊,稍作休息,准备前往玉皇山。

首先来到的是洞中有洞,深邃幽奇的紫来洞。它是由清代福星观道长紫东用人工依势开辟而成的,又名飞龙洞。

继续沿着盘绕在绿树翠竹之中的石径往上,我们最终来到了福星观。福星观原为清代所建,主殿内曾供奉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现虽不存,但有木雕玉龙供人参拜,因又称“龙殿”。我们在这里祈福和休憩,准备下山。

我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秋游活动,这趟意义非凡且振奋人心的活动将永远刻画在我们的脑海里。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撰稿:吴佳凝
图片来源:九年级全体
美编: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