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溪流一曲烟 | 记杭州世外双语部八年级湿地博物馆拓展课程活动

“千顷蒹葭十里洲,溪居宜月更宜秋。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2020年11月17日,阳光和煦而不炽热,微风清凉而不寒冷,杭世外双语部八年级的师生们再一次开启了秋游之旅。
到达中国湿地博物馆门口,同学们仔细倾听博物馆老师的讲解,并按照小组领到了“任务单”,准备参观湿地博物馆,完成各项任务。
 
进入西溪湿地博物馆,各小组分头行动,寻找湿地的秘密。我们从湿地的概念、类型、形成过程出发,再到湿地中生物以及它们的历史,我们都细心记录。
 
我们一边参观,一边根据任务单写下名称、介绍、翻译、或者......和指定的宝藏合影留念。

特别有趣的是任务书中还融入了校园文化,你知道吗?

现场我们的牛老师简直是校园文化百科全书,里面的问题她帮我们一一作答。我们来一起重温一下吧!
学校愿景:办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名校
学校使命: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核心价值观:公正、开放、感恩、包容、坚毅、担当
学生气质特征:爱心、优雅、大气
活动中不仅了解起源成因,同学们还寻找如何保护湿地的答案,并制作了宣传片。

 
整个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每个班分为三大组,每组两小组,组内组员进行分工,在博物馆内寻找答案最后由组长汇总完成任务单。有同学说:“湿地博物馆我来了好多次了,但今天的游玩学习方式和以往不同,我更喜欢今天的方式。”每组同学们的项目完成过程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位组员都自信满满的为获得团队冠军做准备。
在参观湿地博物馆之后,同学们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美食,互相分享。

 
愉快的用餐时光结束后,下午我们来到西溪湿地博物馆户外的草坪,共同挑战需团队配合的四个游戏。在活动的过程中,深度了解合作的重要性,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挑战,增加学生之间团队力量,提升学生执行能力并不断突破自我。


第一个活动项目“移动高尔夫”,通过团队的配合将小球送到目标点的杯子中,默契的挑战才刚刚开始,瞧我们的同学们-----

是谁,把球送到我身边?
第二个活动项目“时光隧道”,让呼啦圈在队员的之间穿行。游戏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献计献策,讨论、练习、挑战更好的技巧,完成更高的目标。

第三个项目“不倒森林”,团队统一口号,统一行动。充分体验了团队默契度,即使杆子倒地,也没有埋怨同学。

第四个项目“动感颠鼓”,该项目是四个项目中挑战最大的项目。学生们拉住绳结需要保证小球在鼓面上连续的跳动,孩子们虽然很累,但依旧坚持感觉很快乐。

下午的活动,同学们都展现出了世外学子的爱心、优雅、大气。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游戏,体会到了“人心齐,泰山移”。一连串的活动项目完成后,大家合影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为每天都在努力不断挑战自我的双语八年级同学们点赞。变不可能为可能,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为期一天的湿地博物馆拓展课程,同学们意犹未尽。最终801班第三小组获得第二名,803班第一小组和第三小组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给取得好成绩的团队点赞。

 
 
 
 
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

 
撰稿:牛美玲、林尚玥
图片:八年级师生
美编:李天润
双语部初中咨询电话:15395848522
融合部初中咨询电话:18072942858
IBDP国际高中咨询电话:18958143128
杭州市拱墅区牧歌路66号
电话:(0571) 8738 2801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