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食堂,为了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为了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为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我校食堂严格按照“标准化食堂”的要求进行配置和管理,做好了如下准备:
 

收菜
 
一看、二闻、三查看、四称重量,检查检验证,是否合格,农检是否合格。

 

洗菜
 
食品清洗前先检查原材料质量,不加工腐败变质、有害有毒食品,每样菜清洗三次,第一次用盐浸泡15分钟,第二次、第三次浸泡10分钟之后在装到篮子里用纱布盖好。

 

食品粗加工、切配
 
蔬菜、荤菜、水产品原料的容器按颜色区分,切配,不得混用,案板每次摆放一个菜切,荤菜、蔬菜、水产分开摆放切,放在指定的区域操作。

 

烹饪
 
烹饪:1、烹饪加工所有的原料应保持新鲜,食品必须彻底烧熟烧透,其中心温度应不低于75°。2、保持灶台干净、整齐家私统一摆放。

 

留样
 
1、留样的采集和保管必须有专人负责,配备经消毒的专用取样工用具和食品存放的专用冷藏箱。
2、留样食品按品种分别盛放于清洗消毒后的密封专用容器内,防止留样之间的污染,在冷藏条件下存放48小时以上,每个样品留样应满足检验需要,不少于200g。 

 

清洗与消毒
 
1、每日加工结束后,将粗加工切配的场所的地面、水池、操作台、工具、容器、排水沟、垃圾桶清洗干净。

 
2、厨房家私用蒸汽消毒30分钟以上,一日三次。
3、楼层家私用热风循环125°全面消毒90分钟,一日三次消。
4、备餐间用紫外线灯消毒,每次30分钟,每天三次。
5、餐桌、地面、楼梯、洗手间、地面、门把手等每天消毒三次。

 

仓库: 食品按类别、品种分架存放,隔墙、离地整齐摆放,做好防鼠、防虫、防蝇,防蟑螂的工作,门口放着防鼠板。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