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行动|杭州世外融合部“生理期小盒子”上线啦

服务·行动|杭州世外融合部“生理期小盒子”上线啦!



“神秘”小盒子?!
融合部的女生们、女老师们,
你是否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发现过它?
你是否好奇它有什么用?
又是谁放在这里的呢?

经过多方的秘密打探,我们发现,原来这是由融合部九年级的倪悦吟Monica同学,自主发起的一项校内服务与行动(Service& Action),那么,我们就来揭开融合部三楼女厕所小盒子的神秘面纱吧!

摘自倪悦吟同学的计划:

当女生们遇到生理期时,若身边没有卫生巾,可以去生理期小盒子里取,后期再拿自己的放回去即可,这样能确保盒子内有足够的卫生巾。

当女生们在生理期时身体不舒服,或遇到痛经情况,可以到生理期小盒子中拿一些红糖包或姜茶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拿一些暖宝宝,为肚子保暖。借用热水袋需要归还,除热水袋以外的物品将由善良的同学,老师,或者校方爱心捐赠。

当女生们对于生理期有疑问时,可以查看放在盒子内的“生理期小知识”,来了解生理期相关信息。当女生们不确定生理期是否应该做某些事时,可以查看盒子内的“生理期的Do & Don’t”小卡片,上面会写一些例如“不可以剧烈运动”“不可以过度使用腰腹”等内容。若没有覆盖到女生想知道的,她可以留言,等待解答;也可以在自己查阅资料后,自己写一张小卡片。
 
这份计划太有意思了!于是我们对Monica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采访:
 

为什么你会做这个“生理期小盒子”?
答:
我在罗老师的心理课上学习到了女性经常出现月经带来的烦恼,比如有“月经羞耻”之类的困扰。有一种女性贫困,叫月经贫困。当时在网上出现了一个价格便宜的散装卫生巾,针对这一热点新闻,我们在课上也进行了大讨论。这个话题似乎看起来很尴尬,但其实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女性都存在类似的问题,用不起卫生巾,买不起质量高的卫生巾,对月经方面的知识欠缺,或者女性对月经感到的羞耻。
 
通过这几节课,我也对此有着较深的思考,想帮助女生,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同时通过卫生巾互助的方法打破“月经羞耻”。所以我就为女生们制作了一个“生理期小盒子”。在三楼的女厕所里放置一个贴心的小盒子,里面有若干的卫生巾以及生理期小卡片。

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
答:
其实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放置这些卫生巾,就需要一个支架支撑和专门的小盒子,这样可以保证卫生巾的干净卫生。为了安装这个支架,专门请了学校保安帮忙安装这个“生理期小盒子”。最后这个“生理期小盒子”就放置好了,专门提供给女生们使用。

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哪些暖心的故事?
答:
特别想分享的是,贴心小卡片都由杜语昕Doris、冯逸楠Gianna、李欣蔓Cindy等班级同学共同完成,而且我们以后会持续更新的。
在我提出计划之后,也得到了同学们和学校的大力支持。第一批卫生巾等其他物资都是由同学们主动捐赠,才使得我的“生理期小盒子”可以启用。学校建议先将这个小盒子作为试点,逐步完善,争取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使用!

 
生理期小盒子已经在融合部三楼女厕所,我们采访小组随机采访了若干名女生...
对“生理期小盒子”有什么想说的?
同学R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小盒子,很方便,对女生们的帮助很大。支持支持!
我认为这个小盒子很不错,很有爱心,创意很好,给女生带来了很多便利,不会出现一些尴尬的局面。
同学J
同学E
当我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就在卫生间里突然发现小盒子的存在,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啊!并且里面还有很多温馨提示,不知道是哪位热心同学做的服务,太暖心了!
 
 
倪悦吟同学的贴心小盒子,解决了三楼多数女生的烦恼!
 
希望其他的同学也能像倪悦吟同学一样,把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做一个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的世外学子吧!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