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初心 走向团 | 2021年第二批预备团员第一期团课

秉持初心 走向团 | 2021年第二批预备团员第一期团课



2021年1月7日,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第二批预备团员,进行了第一次团课的学习。

很荣幸这次团课是由我们敬爱的岑校长,也是我们的党支部书记岑书记为准备入团的预备团员们上了这节入团前的思想教育主题团课。学习了本次的团课的预备团员分别是:许墨妍、林尚玥、徐艾、白梓萱、陆孙怡、王许乐昕、陆茗羽。

各位预备团员在听讲时认真做笔记,收获颇丰。

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主要是对团组织、党组织的认识(包括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和信心),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团员在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对自己的要求和努力的目标)三个方面。
认识到团组织是在党的领导下先进的青年组织。明白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能够领导中国?了解今年2021年是具有历史性纪念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是伟大的党100周岁的生日。牢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别是:“第一个一百年,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是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多方面认识、了解并牢记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牢记近现代青年学生在推动社会进步发展中起关键作用,明白入团是学生群体中的最高荣誉,既是肯定,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加入共青团的初衷是为了服务大众,成就、帮助、服务于他人,而非自己。做到吃苦在前,有困难,棘手的问题主动解决,主动担当责任。要有遇到困难,绝不退缩,迎难而上的精神,要具备不肯妥协的意志。在领导、引领之下,磨练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