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渐开 希望次第来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开学复课致家长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煦阳送暖春已至,百花盈香燕归来。为全力做好我校开学复课工作,保障每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家长朋友们继续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与我们一道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1.全校于4 月20 日开学。

  2.住校生于 4 月19 日下午17:00—18:30返校

  3.通校生于4月20日早上7:00—7:30返校

  4.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书面说明申请后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师生暂不返校。

  5.开学复课后在校期间,严格按照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及防控工作安排。
 

  二、开学前注意事项

  6. 所有学生须完成今日起至返校当天的健康排查,携带《学校学生健康登记表》(纸质稿,手写签学生和监护人姓名)、市民卡返校报到。

  7.真实填报孩子假期外出情况,追溯提供14天活动轨迹。每日监测孩子体温,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并如实向班主任报告。

  8.提前为孩子准备好口罩、肥皂、消毒湿巾、手套、体温计等适量防护物资、自备保温杯等防疫物品(往返途中、校园中做好个人防护);向孩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会孩子勤洗手、会洗手。

  9.督促孩子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注意保护视力,培养良好自制力。帮助孩子提前做好作息时间调整,适应特殊时期的“在校模式”。
 

  三、开学当日注意事项

  10.学校将严格落实返校学生管控措施,孩子需凭您签字确认的健康申报表报到。出门前需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方能进校门。若体温异常或健康码黄码、红码,必须并如实向班主任报告,严禁带病上学。

  11.离家前家长测量孩子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学并如实上报平台;如孩子体温超过37.3℃,应安排孩子在家休息,同时报告老师,并为孩子办理好请假手续。

  12. 所有学生到校门口后,需要在学校设置的通道处排队测温,与前后同学的间距保持在1米以上,接受值日老师的检测,温度正常方可入校。学生进校门前,如测量体温时高于37.3℃,须由家长直接带回并马上就医。

  13.家长须按学校要求有序接送孩子上下学,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

  14.不聚集聊天,不与其他家长密切接触,防交叉传染.

  15.各项费用尽量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若家长确需到校,应提前与班主任沟通联系,服从学校安排。
 

  四、开学后注意事项

  16.要遵照学校安排的上学、放学时间,按秩序快送快接不逗留。

  17.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每日体温检测,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读码+测温”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18.各教室不准开空调和新风系统,上课必须开窗通风。

  19.暂停学生各种需串班的活动,选修课全部暂停,原串班安排的课程全部作调整,确保学生不串班上课。

  20.暂停集会等群体性活动。晨跑、课间操等体育活动错时、分散安排进行。

  21.强化晨午晚检制度。老师每节课课前点名,若有学生缺勤,务必先告知班主任或年级组长,再继续上课。

  22.若上课过程中有学生身体不适等情况,任课教师暂停上课, 按疫情防控预案妥善及时处置。

  22.开学后,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学生上课时佩戴口罩,具体佩戴要求(分场所、分时间段)由各校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来确定;口罩购买可按照《杭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通知单(第 20 号)》指示办理。

  23.督促孩子放学后不在校外人员聚集场所逗留,不光顾路边无证、流动摊点,不暴饮暴食。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范,一起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把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做好!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各位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2020年4月10日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