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共战疫情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及学生暑期

安全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

  感谢您自疫情以来对学校的充分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近日,北京等地连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防疫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进一步落实、落细我校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安全事项作如下温馨提示,请您密切配合:

  一、健康监测

  1.继续如实上报防疫信息。如需必要,请全体家长积极配合学校上报家长和学生的健康情况,不能谎报、瞒报、漏报。

  2.如孩子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并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就诊情况。新学期开学时,提供痊愈医疗证明。

  3.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不建议孩子去校外补习机构补习。如确有需要,只能送到教育部门审核通过且有正规资质的机构补习。

  4.学生及家长一律不许去中、高风险区域。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前往这些地方的,必须向学校报备离杭目的地、离杭事由、往返日期、经停地点、同行人员、身体状况、出行交通方式等信息,经学校同意后方可离杭。返杭后,需自觉遵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规定。

  5.后续如有新的疫情防控措施,根据浙教防控办和杭防办文件通知为准。
 

  二、假期安全防护要点

  1.学生及家长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

  2.家长及学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

  3.如需出行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应全程戴好口罩,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做好自我防护。

  4.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掌握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确诊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

  5. 请家长和孩子参加适当的户外锻炼,增强体质,均衡饮食,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带孩子到人流密集的地方玩耍、逗留,确需出去,一定要配带口罩,做好防护。

  6.尽量避免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热症状者、 密切接触者等五类人员接触。
 

  三、食品安全

  1.学生及家长要注意食品安全,饭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开,相关餐(用)具要分开使用。

  2.家长要提醒学生不够买“三无”产品及过期、发霉、变质的食品,购买食材一定要去正规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地方。肉食类食品尽量要烧熟煮透食用,避免生食海鲜水产品及其他肉类。
 

  四、防溺水安全

  防溺水,务必做到“七不两会”。

  “七不”:①不私自下水游泳;②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③不准在无家长(监护人)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④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⑤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⑥不到江河、湖海、水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游泳、玩耍、嬉戏;⑦不盲目下水施救。“两会”:①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②发生险情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五、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在马路上打闹、玩耍。

  2.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车要有监护人陪同,不独自骑车上路,乘坐电瓶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

  3.未满1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时不提倡坐副驾驶,坐后排要系好安全带,不在车里玩耍睡觉。
 

  六.消防安全

  1.假日外出旅游时,请关闭家中电源总闸、煤气阀和天燃气阀,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在景点、森林公园等地点游玩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随意丢烟头,不在山林中使用明火野炊,不在景区乱停放车辆以免堵塞消防车通道。

  2.外出乘坐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时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里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的位置。

  3.自驾游出行前,需要提前保养和维修车辆,检查蓄电池接线柱、油路及电气线路,避免出现短路等状况。车辆停放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可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易引起火灾的易燃易爆物品。

  4.不要进入危险场所,既燃放烟花爆竹又准备放飞氢气球的庆典场所不进;边施工边营业的公共场所不进;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的歌舞厅、咖啡厅、商场等场所不进。

  5.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举报。
 

  七.其他安全

  1.防诈骗安全,假期要注意电信诈骗、中奖诈骗、街头骗术、网购欺诈等,要提高警惕,树立防范意识。

  2.反邪教安全,邪教的骗人手法一般通过歪理邪说、宗教幌子、治病免灾、小恩小惠、暴力手段等侵蚀人的思想及人身安全,所有要坚决抵制邪教,如有发现,立即拨打110。

  3.防毒品安全,毒品主要分为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主要类别有鸦片、大麻、海洛因、病毒、K粉、摇头丸等。吸食毒品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损害家庭团结,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安定;败坏社会风气,要坚决对毒品说“不”。

  家长朋友,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请主动了解疫情信息,自觉学习防疫知识,遵守国家防疫政策,加强孩子居家管控及各项安全教育。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各项安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最后祝各位家长、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暑期愉快!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2020年7月4日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