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心、共筑世外——“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青蓝工程”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含义,助力年轻教师迅速成长。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9月19日中午杭州世外中学召开了以“青蓝同心,共筑世外”为主题的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师徒结对仪式。

 

  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和培养是学校师训任务的核心内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能力培养是学校立足杭城的基础,是学校未来十年、二十年稳定发展和传承特色的基础。培养一支优秀的年轻教师队伍,传承老教师的工作经验,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身上的责任。

  一、规范解读,宣布名单

  会议开始,林副校长为大家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工作细则,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责任和要求,并宣布师徒结对名单。作为校本研修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师徒结对活动,以老带新,将老教师的教学经验无私的传授给年轻老师,共建教师成长共同体。

  二、仪式开始,颁布证书

  岑校长为青年教师颁发“拜师贴”,为学科指导教师团队颁发“回徒贴”。

  夏副校长为青年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颁发“拜师贴”,为德育指导师颁发“回徒贴”。

  证书颁发结束后,师徒分别在拜师贴和回徒贴上签字,交换帖子,携手共同盖章留念。

 

  三、校长寄语,同心共进

  作为世外集团传统的师徒结对工程,岑校长和在场的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刚刚入职时拜师的亲身经历,用切身体会告诉老师们师傅对于一位年轻教师的引领作用:引领入门,走向专业,步入成熟。除了肯定青年教师踏实肯干、刻苦钻研的精神外,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青蓝工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各位指导老师将会用心待徒,真心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各位徒弟定会尊师重教,和师傅相互关心、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师徒同心、为杭州世外中学的发展助力,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返回列表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校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区域牧歌路66号

邮编:310000

电话:0571-87382801

邮箱:hzwfls@wfl.sh.edu.cn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杭州世外中学